回到家好多天了,年,越來越沒有年味。但就當作家人們聚在一起,這種感覺倒也很好。

 

今年不知道為什麼想好多...回憶逼得好緊,好多次,我都在清晨四五點時候醒過來,躺在我的床上,想著以前的事,不自覺難受地發出微弱的聲音。還好可以被當成夢囈。

 

已經不會哭了,對那些遙遠的記憶,還殘存一點點的情緒,如果都忘盡了該有多好? 一年比一年還要痛恨這樣的自己,時常以為過了很久,就能不痛不重,但結果只是少了眼淚作為出口罷了。

 

多想像你們一樣,可以這麼瀟灑,那些一字一句、那些場景,究竟是我不願放開還是它們緊抓著我?

 

除了不過問,也被不過問。

 

我倚在三樓的欄杆,看著巷子口,看著遠方的海。我在這裡目送過幾次,也在這裡冷靜過紛亂的心情。忽然一陣風吹亂了我的頭髮,遠方的海與我相隔不遠,卻捎不來海的聲音、海的氣息。

 

我不難過這樣的情況,因為我比較不具意義,所以後來的我可以被不認識的人、被陌生的言語包裝。我所堅持的自己,也許在他的心中已經變了,可能是很壞,也可能是超壞,但...沒有差別吧...。

 

看著漸暗的天空,雲好像變厚重了些,帶著些微複雜的灰。我忽然微笑了,真心的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一期一會 的頭像
    一期一會

    軸心點

   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