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我喜歡和爸爸一起去海邊。 

爸爸喜歡釣魚,那是金牛座爸爸的興趣與耐心。

我喜歡走在沙灘上,看潮起潮落、找寄居蟹和碎裂的珊瑚貝殼,那是金牛座我的優閒與耐性。

 

近中午時,沙因為陽光高溫,表面會變堅硬,燙而脆弱。雖然弄痛了腳,但我對此現象樂此不疲,即使會造成整天走路很痛。

後來,好多原因,我很少去海邊了。怕熱、怕變黑、怕無聊。

 

夏天的海邊,灼熱的沙灘,躲在石頭下的寄居蟹,散落在沙灘上的貝殼...,都離我好遠、好遠。

忽然就冬天了,我置身於海邊,卻只有一人。沙灘濕濕重重的,好冷,陷下去就難以自拔,沙灘瞬間變成了流沙...吞噬了所有的所有,不再有盡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一期一會 的頭像
    一期一會

    軸心點

   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